close

 

在我讀經的其餘時間,我仍過著天天洗衣煮飯,看投資的書試著想賺錢,期待可以懷孕的日子。和Sadian閒聊時,我對她說這部經對我而言很難。是說,真要能做到經裡所說的,好難

我們活在俗世,身為凡人,天天有柴米油鹽醬醋茶。有對未來的期待,也有對家人的牽掛
,當然還要想辦法養活自己。聽課時,法師說了生死,斷執著,老實念佛,生清淨心。雖然心嚮往之,下課了,卻有一種時空錯亂之感。聽完課,好像知道了諸法皆空這個說法,卻做不了如如不動。生活就是生活,難不成所有的東西都丟下不管?

但是,即使如此,我卻已經得到了益處。不管我有沒有想經文裡面的內容,也不管我真正做到了沒,我的心靈確實已經因為聽課
得到很大的平靜。就像淨空法師在第三集提到的,經文的其中一個特徵:攝受人心,即使只是聽課,你的心裡也會受到經文裡面的感染,心靈確實變的安祥無比。佛菩薩慈悲,只要你想要真心想要努力,想要學習,哪怕只是一點點,祂們也給你百千方便,給你錢財換不來的益處。

丈夫幾天前對我叨念東南西北,我當時剛看完經,所以看他嘴巴一開一合的,非常有趣。我心想,這都是空的,這都是空的,不要隨境轉。想著想著,看他動來動去的嘴,我就忍不住微微笑起來。他看我笑,覺得很奇怪,怎麼我罵你你還笑? 我也不說話,因為他不愛我說那些高來高去的,結果就是他跑上樓去,十五分鐘後,他氣就消了。跑下樓來,我們開始心平氣和的討論事情。

果然都是空的!我也少吵了一次架,有趣的緊。

祝福大家老實念佛,法喜充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